台湾10天9夜自由行美食攻略

- 台湾逢甲夜市 

- 九分

- 永和豆浆

- 阿宗面线

- 清新福全(奶茶)

- 机场和飞机餐

 

第一站:台湾逢甲夜市 

IMG_3605.jpg

台湾逢甲夜市是台湾最著名的夜市之一,非常热闹,真的是不怕没美食,只怕你没钱(价钱其实很公道) 

而以下都是我们三上网看过各个 blogger 介绍后,再决定要吃的

 

1. 花枝烧 NT60

IMG_3607.JPG

对于这个,我没啥能说的,因为据说是炸墨鱼。

做为一名海鲜敏感者.... 我先走了

 

2. 碳烧鸡排 NT60

IMG_3608.JPG

 

台湾的炸鸡排,其实在夜市随处可见,几乎没走几步就会看到一档鸡排,而我们选择的这档,真的等了好久(需要拿号码牌等)

 

3. 炒面面包 NT55

IMG_3609.JPG 

好吧,其实炒面面包基本上就是把炒面放进面包。说实话,没什么很特别的地方(但是面包很脆),主要是其特别的吃法吧。

*吃的时候很麻烦,请一定要自备纸巾! 

 

4. 菠萝蜜爆浆巧克力包 NT60

IMG_3610.JPG

这个好棒棒!!真的可以尝试,【热呼呼的面包+冷冰冰的冰激淋 】两个配着一起吃,真的有种爆浆的感觉!

 

5. 水饺 NT30/4个

IMG_3611.JPG

台湾水饺真的有实料又很有水分!!

 

6. 脆皮蛋饼

IMG_3614.JPG

这个!是我们在部落格上看到很多人介绍的,试吃了之后,真的名不虚传,很好吃!但我忘了我们那时选择放的馅料,只记得外面香脆的蛋饼皮和里面的馅料结合起来真的很美味!

(为什么我要在大半夜写美食篇....饿了啦 

 

7. 香草提拉米苏

IMG_3615.JPG

嗯。这个也很好喝,喜欢喝咖啡的朋友们,这个也是必尝的饮料之一哦!淡淡的咖啡香喝奶茶结合起来,真的是人间一大美味!!

 

第二站:九分古街

IMG_5028.JPG

九分,如果不是又下雨,又人山人海,我们三一定走着,吃着,逛着到关店

ps: 九分的店铺在7点前就关了,所以一定要早到哦!

 

阿妹茶楼

IMG_5138.JPG

阿妹茶楼,是所有来到九分都一定会去拍照打卡的地方,有木有很高端大气上档次。九分的夜景真的很迷人,只可惜当时的风和雨势真的很大。

你绝对想象不到,为了拍这张照片,我们是冒着多大的风,多大的雨,人挤人,伞挤伞才拍到的。我的鞋子袜子和雨伞差一点就报销了  

(呃,所以差一点可以买新的?)

(我再次鄙视自己

 

1. 招牌蜂巢糕 

IMG_5029.jpg

在大马好像也吃过了....

 

2. 花生卷冰激淋

IMG_5031.jpg

在九分,你会看到很多档口都有卖花生卷冰激淋,但是最最好吃的应该就是这个排长龙的 阿珠雪在烧----花生卷冰激淋!!!真的很好吃!因为大姐二姐在生病,我就独自一人买了包办整个,超好吃!

 

3. 招牌肉圆

IMG_5037.JPG

只能说是九分必吃,应该只有在台湾才有的美食

 

登登登登登!!!遇见了超级和蔼可亲+可爱善良 的爆炸头阿姨!一开始她在忙着,后来我和大姐说想帮她拍张照,她就立马转头想着我们的镜头摆pose了,超级可爱!!!

IMG_5038.JPG

 

4. 台湾香肠

IMG_5039.JPG

看到爆炸头阿姨在忙碌的身影吗 

我们就是在这家店买的香肠,台湾香肠跟我们国家的差别在于,选择种类繁多。我指的不是放的调味料,在台湾,没有所谓的 bbq, mayonnise etc。而是,大肠包小肠,糯米肠,猪肉肠等(还有很多的 只是我忘了...)

鱼的记忆啊我这是

 

5. 菜普米

IMG_5040.JPG

我没记错的话,这在我手中青青一团的东西品尝起来好像是糯米似的

 

6. 芋圆

IMG_5042.jpg

IMG_5043.jpg

鼎鼎大名的九分芋圆!!! 这个必吃必吃!!不过记得看清楚是【阿甘姨】牌子的,那芋圆真的很q 很有弹性,在冷冷的天气,吃一碗温温的芋圆,真的很暖胃!

建议到九分的人,一定要去尝尝这到底的美食!它是需要走上一段小山坡然后坐落在角落间的。

为了吃上这个,顾不上迎面而来的风和雨,抱着就算鞋子大衣书包全湿了,也一定要吃到的决心 (为了吃,我们三也是绝了的)

 

#3 永和豆浆

IMG_5170.JPG

寒流来袭,能够吃上热乎乎的食物是超级幸福的事儿 

 

IMG_5644.JPG

早上的西门町商圈也如同晚上一样热闹,人来人往

 

IMG_5171.JPG

在这里真的很佩服那里的老板,效率高,记性超好,又很有礼貌。真的很佩服他们的服务态度!赞赞赞!

 

IMG_5172.JPG

来到这里一定不能少的就是【招牌豆浆】啦!我们都叫了【无糖】,结果我和二姐就后悔了,这么爱喝豆浆的我第一次,喝着 ”无味豆浆“,很不习惯,隔天再买的时候直接来个【半糖】

 

IMG_5175.JPG

台湾的冬天早餐必备:饺子

 

IMG_5176.JPG

卡路里爆表的馒头鸡蛋火腿面包(写菜单时,都是繁体字,一面写,一面自动翻译成简体 

 

IMG_5177.JPG

烧饼蛋火腿

 

IMG_5427.JPG

在西门町商圈第二天的早餐也是永和豆浆 

 

#4 清新福全珍珠奶茶

这是我在清新福全喝的第一杯珍奶 NT50

结果一喝就不可收拾,直接上瘾了,还搞出什么【一天一珍奶】的名堂(我也是醉了)

不过,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,这家店的珍奶不仅好喝滑口清香,而且珍珠真的很q,很有弹性,每喝一口珍奶,都会有咬不完的弹口珍珠,试问我怎能不上瘾

回到了马来西亚只能看图回忆了,我的珍珠,我的珍奶啊啊啊啊

这杯则是大姐的【珍珠芝麻拿铁】也很棒棒哒

咖啡味清香也很浓郁!

IMG_5636.jpg

在台湾,因为天气关系,我们都是喝热饮的,然后我们的习惯是半糖或少糖,味道都是刚刚好。有一次,我就尝试叫微糖(20%),结果也是很好喝,只是有点索然无味......

(我这是自找的,哈哈哈)

清新福全那么可爱的保温杯只限大杯的珍奶哦

IMG_5643.JPG

小杯的都是用透明杯装的,珍珠真的很多 

IMG_5642.JPG

 

IMG_5638.JPG

IMG_5640.JPG

 

 

不过,在这里提醒各位,珍珠奶茶饮用过量对身体弊大于利哦,一定要注意适量饮用!!

有关饮料卡路里可查询:http://www.chingshin.tw/product_detail2.php?Key=12

 

 

机场饮食篇

桃园机场 

IMG_5681.JPG

营养绝对均衡的鸡肉三明治

IMG_5683.jpg

最终,大姐二姐决定吃这个烧烤鸡腿便当,真的是香气扑鼻!

 

之前在亚航官网预定的套餐,味道和卖相都还不错

就这样,我们踏上了归途,台湾的好吃好玩好逛系列也告一段落!

 

台湾🇹🇼,如此美丽的城市,我们再见!!

 ABOUT ME  

Instagram: antonia_1027

Fb: En Ee (Antonia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