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天9夜自由行的行程攻略

 台湾给我的一印象真的非常好。台湾人都很友善,向他们问路都会很仔细地回答我们。我印象深刻的是,有一次我们拒绝一位包车司机的【包车一日游】后,他笑笑着说没关系,还问我们接下来的行程,我还疑惑怎么了 后来,告诉了他我们的行程后,他很热心地帮我们分析哪个地方该先去,哪个地方更值得花时间参观。那一刹那,一股暖流涌上心田 。 能在异国他乡,说着自己的母语,感受着周围无时无刻散发出的温暖,让我怎么舍得离开台湾

 

好啦 话不多说 以下就是我们的10天9夜自由行的行程攻略 
 

IMG_3541.jpg

高美湿地看日落

(台湾日落: 1720)

 

 Day 1

Flight: 1745 - 2225 >> 【统联客运】直达台中 >> 暮年商旅

抵达台湾后,我们第一件做的事就是 --- 办悠游卡!因为它会让你很方便(以自由行的形式来说)因为悠游卡可以用在公交车,捷运站,和台湾所有的便利商店。而悠游卡最低加值额为 100nt,即使你离开台湾,10年,20年以后再访,还是能够重复使用(只要确保里面有 money

ps: 其实抵达台湾第一件要做的应该是办张电信卡,但是因为我们飞机延误,抵达台湾时已将近凌晨12点,所以机场内的商铺都关门了.... 只好忍忍忍到第二天再到旅舍附近寻找我的 ‘能源’ 了。

我们后来选购的电信卡是【中华电信】据说是台湾最快,最大的电信商。

接着,我们便搭乘【统联客运】直达台中,凌晨1点的客运(巴士)🚌  抵挡台中火车站已经是 凌晨3点了。这大半夜,我们3位 ’女侠‘ 就冒着冷风,步行到 “附近”的 【暮年商旅】

 花费

机票来回- RM702

统联客运 - NT280 

中华电信(10日不限数据流量)- NT500 

悠游卡申请+加值 - NT100 + NT100

IMG_5668.JPG

此乃悠游卡也!

IMG_2853.JPG

16度,凌晨3店的夜晚,风尘仆仆的三人

 

 Day 2 

台中包车一日游

宫原眼科 >> 彩虹眷村 >> 东海大学 >> 中社观光花市 >> 高美湿地 >> 逢甲夜市

建议如果对以上景点都感兴趣的旅客,可考虑包车服务,因为这些景点相距甚远,如果选择搭乘公交,可能会耗费很多时间在交通上或一直在 “赶行程”, 从而忽略了旅行真正的意义和那种暇意。

 

 我的小建议

宫原眼科建议必吃:宫原眼科冰淇淋,宫原珍奶

逢甲美食介绍:花枝烧(我大姐的最爱)/碳烧鸡排/炒面面包(就是把面放进面包...)/菠萝蜜爆浆巧克力包/水饺(完全鲜嫩多汁)/脆皮蛋饼/香草提拉米苏

*我们在东海大学吃午餐,一份炸鸡排 + 4样菜竟然才 nt65 !!!!!! (马币约 rm8),我估计在马来西亚任何一件大学都吃不到这么便宜的午餐吧 

 

 花费
kkday 包车服务- NT4000

宫原珍奶 -NT130

东海大学午餐- NT65 

中社观光花市 - NT150 (全票)

IMG_3685.jpg 

东海大学最著名的教堂 --- 路思义教堂 

 IMG_3699.jpg 

大姐二姐小妹步步高升  

IMG_2924.JPG 宫原珍奶

 IMG_3605.jpg IMG_3609.JPG 逢甲炒面面包

IMG_3713.jpg   IMG_3411.JPG  IMG_3714.jpg

IMG_3677.jpg 万寿菊的花海 + 白钢琴

 

 Day 3 

嘉义市 >> 奋起湖 >> 阿里山

想去阿里山看日出,看云海,享受大自然拥抱的朋友,请记得一定要提前购买前往 阿里山 的【台湾好行】!【台湾好行】实则是开往台湾各地的巴士,而前往阿里山的人居多,所以一定要提前订购。但是订购时要小心选择,因为如果想去奋起湖后再下阿里山的话,是另一张票,如果不想到奋起湖的,就要购买直达阿里山的车票了。

本来我们到了奋起湖后,打算做巴士上【阿里山】,但途中遇到一位司机说能够载我们上阿里山,还直接放我们在阿里山的住宿门前,我们心动了,所以就打算拼车上了。

 我的小建议

奋起湖 - 奋起湖铁路便当(必尝!里面的佐料都很特别,但可惜我个人不太习惯

阿里山茶 - 乌龙茶和红茶 & 麻糬(很好吃!!!)

 花费

阿里山【台湾好行】- NT 175

奋起湖铁路便当 - NT120

阿里山拼车- NT250

阿里山麻糬 - NT30/粒

阿里山明信片 - NT240  

IMG_3784.jpg 奋起湖铁路便当

  IMG_3797.jpg 在阿里山一定要注意保暖!

 

 Day 4 

阿里山(看日出看云海)>> 妖怪村口 >> 日月潭

凌晨4点,我们三人边从温暖的被窝爬起来准备,阿里山的日出和云海可是赫赫有名的壮观。旅舍说会在凌晨5点给我们后来 morning call,然后0540 在大厅集合。好不容易,把自己包裹得像颗粽子后,我们就兴奋的往大厅集合。结果....... 竟然空无一人

原来,昨晚一直在下雨,云层太厚,能看到日出的机会渺茫..... 我们问怎么旅舍没通知呢?结果他们说:我们没给你们打morning call 就是取消了啊......

我天,我们是那么努力从被窝爬起来,那么冷的天,那么暖和的房间..... 我瞬间无言

所以,建议要来的朋友一定要选对的时间!

 **** 从阿里山下来的交通都很贵,所以尽可能选择【员林客运】 但它最早的班车是下午1点,可直达日月潭。

 我的小建议

妖怪村- 咬人猫面包 (妖怪村特色)

嘉义市 - 清新福全珍奶 (我最爱的珍奶,没有之一,台湾必尝!)

 花费

包车阿里山 > 嘉义市 > 妖怪村 > 日月潭 - NT1133.33

清新福全珍奶 - NT40 

日月潭船票 - NT100 

IMG_4160.jpg 

妖怪村的背后其实有一段故事哦 

IMG_4152.JPG 

【小心枯麻】这四字在妖怪村随处可见,你知道为什么吗?

 

 Day 5 

日月潭 >> 清境农场 >> 纸箱王 >> 小瑞士花园

因为天空不作美,我们没缘到青青草原看满坡跑的绵羊,没缘体会何为【天苍苍,野茫茫,风吹草地见牛羊】。这也是我们在这趟台湾旅游中遗憾的一点,因为听说下雨绵羊就不会被放出来,所以我们最终都选择不去。可是后来,听到与我们同一件旅舍的马来西亚朋友说他们去了青青草原,还看了绵羊秀..... 我的心....我可爱的绵羊 .... 我想象中诗情画意的画面.....

不过这样也让我们能够好好享受在纸箱王和小瑞士花园的时光啦!所以,凡事往好处想,也就能天天笑嘻嘻啦!

 花费

去往清境农场的票- NT115 

小瑞士门票- NT120

小凤姐火锅 - NT 780

*纸箱王入场免费!

IMG_4611.JPG 

小瑞士花园的夜景

IMG_4365 2.jpg 

纸箱王里边都是纸制的商品

IMG_4558.jpg 

绵绵细雨的小瑞士花园别有一番景致 

 

 Day 6 

清境农场 >> 花莲 

花莲包车一日游:天祥 > 岳母亭 > 燕子口 > 砂卡碭步道 > 太鲁阁 > 阿美麻糬 > 花莲大东门夜市

花莲这一日游呢,总结来说就是上车,下车,打卡拍照,下一个景点....

因为一直在下着绵绵细雨,我们走路也很不方便,所以只能一直在车上听包车司机的介绍了。这一站,我倒是学了不少额外的知识 (不知什么时候特别喜欢这种边旅行,边学习的感觉,好像特别容易入脑

其实,在我们离开清境农场的隔天,合欢山就会下雪了,很可惜我们错过了 

 

 我的小建议

阿美麻糬 - 里边有免费试吃,阿美麻糬卖的不只是麻糬,还有很多酥饼,真的看的我们眼花缭乱)

 花费

花莲包车一日游 - NT1000

德士 (从大东门夜市到旅舍) - NT48.33 

即使是下雨,景色也很美的小瑞士

 

 Day 7 

平溪线一日游

菁桐 > 平溪 > 十分(静安吊桥) > 侯桐 > 九分 > 西门町商圈

这一站真的很好玩!因为这里的平溪和十分 是【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】的取景地!曾经我也想像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在这熟悉的铁路上放天灯,结果今时今日,心愿达成了!

这里的人也很好,会告诉我们火车什么时候开动,何时要回到站等。由于我们并非赶在旅游旺季到台湾旅游,所以所有的站都很娴静,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。除了--- 十分!

一整个铁路,满满的韩国人啊... 一直听着韩文,我以为我是不小心去到了韩国 

十分也是这么多站中最受欢迎,最热闹的,哪里都是美食,哪里都是人.... 

九分呢,自然也是人山人海,而且当我们抵达九分时,雨势渐大,最后匆匆拍了最最著名的九分【阿妹茶楼】夜景后,就打道回府了

IMG_4969.JPG

十分车站的铁路,台湾的天气真的是不一般的美 (能理解我说的话吗 

 我的小建议

有兴趣收集盖章的朋友,记得要随身携带小本子!

欲知更多盖章详情,请点击 >> 

静安吊桥,十分瀑布

九分 - 芋圆/阿珠雪在烧(花生卷冰激淋)/铁道热肠/麻糬

 花费

放天灯 - NT150 单色

平溪申奥双一日周游卷 - NT64 

行李寄放于瑞芳火车站 - NT50/件

 

Those who fly solo has the strongest wing.

So I'm ready, to spread my wings, make the leap and own the sky

天灯已放,心愿达成 

 

 Day 8 

西门町商圈 > 永和豆浆 > 故宫博物馆 > 北投温泉 > 台北101 > 诚品书店

西门町商圈真的很热闹!即使是下着雨,也有很多人打着伞逛街血拼 (我就是其中一人)。因为台湾很早就日落所以我们回到住宿时,天色已黑,我们都冲好凉,准备休息?

可不巧,我不小心看到了手表上的时间,竟然才晚上8点。说什么我也不会是个在这时候睡觉的人....... 所以,我毫不犹疑地换了身衣,准备出街独自游走在西门町商圈。因为二姐生病了要休息,而大姐要处理她湿答答的鞋和袜子,

所以就让我先出门逛。第一次,一个人行走在陌生城市的街头,熙熙攘攘的人群,周围吵杂的声音,竟然让我有种很享受此时此刻的感觉。一个人在雨中撑伞走着,很惊讶的是,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孤独,取而代之的是心中的一种

平静和安宁。有大姐二姐陪伴在侧,我能有人陪伴说话,那会让我不会寂寞,心暖暖的;而当我独自一人时,我也能够去好好享受一个人独处的时间,做自己更无需在意他人的目光 (所以别再问我为什么选择一直单身,因为现在

的我享受着独处的时光,所以请先让我成为更优秀的人

*想知道更多关于故宫,温泉或台湾美食的帖子,敬请留意我以后在部落格的帖子,需要整理大量照片)

 我的推荐

西门町商圈 - 萝卜糕/防水包/永和豆浆/阿宗面线

 花费

故宫博物馆 - NT350 (全票)

北投温泉 - NT690/3人

台湾故宫博物馆,我在台北最期待的景点之一!

故宫的镇宫之宝 ---- 翠玉白菜!!!!

翡翠价值不菲,灵芝寓意长寿吉祥,多彩的掐丝珐琅,翠玉白菜永保鲜脆!

 

 Day 9 

永和豆浆 > 佳德chiate (买凤梨酥/太阳饼) > 五分 > 南港捷运站 (几米壁画)> 西门町商圈

佳德的凤梨酥真的很好吃;这也是大姐从一开始就一定要买到的台湾伴手礼,我们抵达时外面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,门口还贴着【今日本店太阳饼,老婆饼已发售完毕】

还好我们志不在此,我们的目标是凤梨酥!所以,建议想尝试太阳饼或老婆饼的朋友们,要早点抵达佳德在外排队等候哦!(我们抵达时约莫11点)。后来,我们就提着大小包的凤梨酥去逛五分。

五分....... 一个让我丧失了自我的地方,因为哪里有1千多家衣服店,家里的衣服已经堆积如山?如水?数也数不清了,我还是忍不住,买买买 (鄙视自己)

还有我说好的,再买剁手指呢?  (就忘了吧~~~)

但是在五分买衣服,一定要再三检查,因为那里只有外套或大衣能套,其他的都不能试穿,而且都是【货物出门,恕不退换】

 

IMG_5756.jpg 

看到几米的壁画,就有种莫名的开心和幸福感 

 

 Day 10 

阿宗面线 > 台北捷运 > 桃源机场 > 马来西亚

阿宗面线名不虚传,很好吃,面线也很柔软 (?) ,所以来到西门町的朋友真的可以去尝试哦!!价钱也很公道,在台湾,订【小碗】的出来都很【大碗】

吃完面线,再买些纪念品,就准备前往桃园机场。在前往机场前,我的报应就来了。这天不考虑后果的血拼,让我的行李面临【超重问题】,即使我已经是加购25kg 的....... 就只好一直塞塞塞,还好最后成功过关 

 

 花费

阿宗面线 (小碗)- NT55

捷运(台北车站 > 桃园机场)- NT160

 

【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】

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,台湾真的是个美好的国家 

最后想说,台湾,我们再见!

 

 ABOUT ME  

Instagram: antonia_1027

Fb: En Ee (Antonia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